close

文/霉

想學習最道地的口語表現,但又沒有足夠的錢出國念語言學校或留學,也許可以試試語言交換(language exchange)!

 

我大約從一年半前開始嘗試語言交換。這期間我發現語言交換的方式大致可分為三種形式:

1. 文字 (書信或臉書訊息等) 2. 視訊  (Skype) 3 .面對面 (約在某個咖啡廳之類的)

 

這三種中我只有嘗試過1和3(2實在太害羞,而且家裡實在沒有好背景可以給別人看啊⋯⋯)

傳訊息或寫信的方式雖然可以讓自己更有時間去琢磨文字表現,也可以完整記錄下外國人是怎麼表達的,但我認為若要能在語言學習上跨出一大步,應該要先練習 開 口 說 !

台灣人在學習英文或其他外語問題常常就是不敢說(因為怕犯錯)。書面文字的學習方式雖然可以讓我們躲在螢幕後好好思考該怎麼講,但卻無法幫助我們在留學或旅遊時真的用這個語言

我自己也曾經是如此(其實現在還是有一點⋯⋯),但為了出國唸書還是要硬著頭皮開始嘗試說啊(而且就算先不論留學光是要考語檢就要考說阿啊阿啊啊)。

先不談我如何克服說外語的恐懼,這次想跟大家聊聊我嘗試過也認為還滿好用的語交平台。

(能附上網址的部分我直接用超連接了~)

 

 

FB社團

1. Language Exchange in Taipei 語言交換在台北

說到臉書語交首推肯定是Paul大的社團了!

除了可以在站內找尋適合的語交,Paul大每週還會舉辦語言交換活動(真人面對面的XDD)

我參加過的是在銅猴子餐廳舉辦的全語言交流(有時會不同語言的個別交流活動)

不過我覺得像是這樣很多人的活動,其實要找到真的適合自己是很碰運氣的。

像我那次去遇到的人基本上中英都超好啊⋯⋯完全不知道拿什麼跟人交換⋯⋯

 

2. 台北語言交換 Taipei Language Exchange

這個也還不錯但外國人的PO文數和1相比相對地少

 

3. 台北技能交換 Skill Exchange in Taipei (原交換台大)

語言交換其實不一定要中文換你的目標語言

也可以用自己的才藝去換語言學習

(當然也可以是更多元的技能交換)

 

 

APP

1. Hellotalk

可以利用自己的所在地區和目標學習語言,甚至是對方的國籍來搜尋語交對象真的是很不錯的設計

除了可以開啟兩人的對話,也可以像FB那樣PO文

但最讓我驚豔的是可以在個人訊息那,修改對方的句子或請對方修改自己的句子(超便利的設計阿啊啊)

不過,以前可以選擇一個以上的目標學習語言

現在似乎只能搜尋一開始選定的目標語言,真是相當可惜啊

 

 

其他網站

1. Conversation Exchange

雖然需要註冊帳號,但相對其他網站算是簡易了不少

而且搜尋的分類也很細緻(如性別、年齡都是可以設定範圍的)

 

2. まるごと台湾

2這項主要是分享給日語學習者(前面的 各種語言的學習者都可以試試看噢)

雖然並非所有人都要尋找語交(有些是找地陪,還有找伴侶的呢)

不過大家都會把自己的目標寫的滿清楚的

我自己的日文語交也幾乎都是在上面找的

 

 

以上!之後有發現不錯的會繼續補充~

面對面語言交換千萬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啊!儘量約在人多的捷運站或咖啡廳會面噢!

 

arrow
arrow

    吃貨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